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單戀30題:25.揣測對方的心意

「這麼好看的女孩子你怎麼捨得讓臭男人碰,只能給她找一樣好看的女孩子。」

曾經在網路上看見這麼一句相當政治不正確的話,當時吐槽了什麼早已忘記,總之大抵是不以為然。

現在倒是有和底下那些人一起附議的心情。

畫面中的三森正笑顏滿開的奔跑著,衝刺的動作格外可愛,原先輕輕揮舞的螢光棒一時忘了繼續搖動。

其實中間也停頓了不少次,不知不覺中忘記了手上的動作,盯著螢幕出神。

每次看著live都能夠深切的感受到這個人的光芒。

僅僅是坐在螢幕前方看著影像都能感覺彷彿被掌控在她的世界中,將心神全數連繫在那自信的身影上。

之前現場的自己好像看著太出神只剩下偶然本能的揮動了。

粉絲們都說「みもりん一笑起來世界都被點亮了」,從前並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究竟是哪場live時遙遙望見不甚清晰的笑容,讓心跳開始陷入了和粉絲一樣誇張的頻率。

甚至開始和大家一樣,認為比起被哪個突然冒出來的會社員給娶走,還不如和身邊親密的親友結婚。

比如橘田さん就是個熱門人選。

甫回過神螢幕中的三森正回頭發出飛吻,德井重新舞動的雙手又陷入了呆滯的狀態。

眨眨眼拉回意識想繼續晃動螢光棒,恰巧對上拉近的鏡頭,分開雙臂後露出臉的三森送出了一個wink。

呼吸像是被什麼堵塞一樣不暢,緩緩彎下腰趴在桌面上,徹底放棄了揮動螢光棒,德井將頭埋進雙臂中,忍住了想喊叫的想法。

終於知道那時候發呆的瞬間她做了什麼讓全場沸騰得像爆炸一樣了。
說起來穿著高跟鞋腳不痛嗎!

太過興奮開始分散注意力的吐槽了。

猝防不及。

深切體驗到這四個字的德井將死死埋住的頭猛然抬起,抓起螢光棒,用著不服輸的眼神緊盯著三森,單看這畫面還以為是要和誰打上一架。

怎、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難以直視!又不是青春期少女!

「少しずつ伝えるよ」

好不容易將視線確實放在三森的演出,卻又因為一句歌詞突然走了神。

自己一直不曾將絲毫心情主動傳遞過去,三森卻始終堅持著,無論何種方式,甚至僅僅是眼神相對彷彿都能接收到其中毫不掩飾的心情。

一開始只有5%的悸動大概在接收的過程逐漸增長了吧。

閘門的控制權已經從三森手上交付到自己這邊,是否將其栓緊成了最近侵擾腦海的問題。

自己能夠確實承擔住門後蓄勢待發的一切嗎?

龐大的水流中參雜著大量的雜物,正因水勢洶湧,隨之而來的砂礫也產生了強大的殺傷力。

姑且不論擁有水源的資格,能不能在砂石流中好好保護三森是個很大的問題。

並不希望三森受到傷害,其餘無可避免的實屬莫可奈何,倘若因自己而起的完全不能容忍。

但是,現在拒絕接收的行為也同樣讓三森受到傷害。

不斷陷入死循環的思考佔據著腦袋,無法繼續的焦灼延燒著線路,岌岌可危。

總之先停止和對方的互動好好獨處一陣子。

沒有逃避三森的意思,但是應該給出什麼樣的回應實在是個燙手山芋...不,棘手程度簡直是烙鐵,一碰就灼燒全身神經。

不去在意和三森的問題一切都能通常運轉,生活除卻少了三森之外毫無異常。

開始懷疑究竟為何要煩惱了。

享受著虛假的安定感讓德井無法產生去回應三森的想法。

三森也沒有主動聯繫,這段時間簡直像是已經決裂了一樣,完全沒有任何交集。

這次真的會了結吧。如果不好好去回應她的話,這段關係就到此為止了。想到這點就會產生劇烈的恐慌。

那麼乾脆帥氣的說出來?

「跟我交往吧!」

彷彿連空氣都在嘲諷自己浮誇的演技。

煩躁的揉亂了瀏海,德井收回誇張的動作脫鞋躺進被窩,決定逃入夢鄉。

不行了,先暫時冷靜一陣子。能安於不上不下的一隅多久就多久。

只是苟且偷安的日子終究延續不久。

今天需要和三森一起工作。

抵達工作地點後德井便趁著沒人開始散發負能量。

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常有人會說船到橋頭自然直,現在這艘船的航線不只彎了90度還朝著岸壁加速衝撞過去。

該怎麼辦啊啊啊ーーーーー!

橘田打開門恰巧撞上德井抱著頭從座位上彈起坐正的瞬間。

裝作沒有看見,自然的將包包放下,橘田打了聲招呼後忽略德井彷彿卡著塑膠的聲音刷起了推特。
當德井逐漸習慣奇妙的寧靜想放鬆身子向後靠著椅背,橘田突兀的話語卻使其瞬間僵直。
「告白了?」

「…..什麼?」

直直望進德井的雙眼,橘田像是思考著該如何表達,停頓了幾秒才又分開閉合的雙唇。

「そら、橘田さん。」隨著聲音進入室內的佐佐木一抬眼便對上了兩道不同含意的視線,發出了短促的困惑。

「我剛才問そら是不是告白了。」

「诶?」

方才坐定橘田便簡要的解釋道,佐佐木不禁又發出了一次錯愕的音節。

將視線從一臉嚴肅的橘田上移開,德井正滿臉忐忑的盯著交握的雙手,眉間緊皺。

這是….
「告白了?」

「為什麼又問一次!」

試圖用吐槽打散一些緊張的氣氛,佐佐木相當配合的笑了出來,橘田也掛上了無奈的笑容。

「是すーちゃん告白的?」

雖然用著疑問句,橘田臉上卻是相當篤定的表情。德井下意識便反駁道。

「為什麼不是我?」

「那你告白了?」

德井被噎住的神情相當有趣,佐佐木從微微一笑發展成了笑出聲來。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

「嗯….」德井仔細的回想了一下近期的互動,抬起頭有些困惑的回答。「冷戰?」

「為什麼是疑問句啦。」

「因為….」張了張口,想著接下來該說些什麼腦袋卻是一片雜亂的訊息。

現在和三森的關係狀態到底是什麼?冷戰親友?告白失敗?不去問清楚的話壓根沒辦法明白。

「雖然一陣子沒有連絡了,但又不像是冷戰,畢竟我們並沒有吵架啊….要說關係破裂大概也不是。和すず之間是什麼情況,我也不太清楚。」

耐心聽完德井斷斷續續的解釋,橘田深深嘆了口氣,轉過頭向佐佐木抱怨似的詢問。

「這要怎麼救?」

安撫的拍拍橘田放到自己腿上的手,佐佐木將視線落向德井。

「徳さん對みもりん沒有戀人成分的喜歡?」

雖然不意外對方知道,如此直面坦言還是感到有些羞澀,德井不自在的將手指點在鼻尖,語速不自覺提快了些許。

「是,有的。」

「互相喜歡便在一起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被佐佐木意外積極的態度嚇了一跳,德井不小心咬到了舌頭。

「那在猶豫什麼?」橘田皺起眉頭。一直看著德井磨蹭不前,旁觀者也跟著變得焦躁起來。

「…..我在猶豫些什麼橘田さん應該很明白。」

想起德井向自己吐露心聲時的談話,橘田眉間都快堆起一座小山了。

當時自己勸德井先去確認三森的心意再作決定,現在兩個人終於突破心照不宣了。

「你要放棄?」

想乾脆的答應,張開口卻發現那簡短的音節卻卡在喉間,怎麼也出不來。

見到她這副樣子火氣不禁蹭蹭直竄上腦門,橘田正想說些什麼,休息室的門又再次被推開了。

「怎麼了?」

剛進門就被三人莫名嚴肅的氣氛嚇了一跳,三森發出了疑問。

姑且不論德井看見自己後飄離的眼神,橘田和佐佐木複雜的神情讓人非常在意。

最後也沒有問出個所以然,在staff的提醒下開始了工作。

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問題,但仔細觀察就能發現三森和德井的互動熱度大幅下降。

對此德井心中的恐慌呈現了直線爆衝的漲幅,怕洩漏了什麼只好忍住向三森投去的目光,直到結束時才終於直接落向三森。

恰巧對上目光的三森有些錯愕,卻也沒有轉開視線。

三森的眼底太過平靜,望著心底莫名便冒出了一股寒意,德井忍不住低下頭錯開了交會的眼神。

已經放棄了嗎?

一旦這麼想,三森告白的那番話就變成了訣別似的味道。

向這段戀情告別。

抬起頭搜尋三森的視線帶上了一絲慌亂,這次並沒有成功對上她的眼睛。

三森已經收拾好準備離開了,正和橘田與佐佐木道別。

最後她轉過身來。

「そら、バイバイー。」

-

嘛....就這樣吧。

我指的是個人寫得不太滿意這方面。

评论(1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