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單戀30題:30.平行線交匯時

「對不起,すず。」呢喃著相同話語的抽泣聲在腦海響起與真實的聲音重疊。三森搖搖頭將其甩開,又像是在拒絕著什麼。

「如果喜歡我是件令你痛苦的事情,那麼我也希望能夠結束它。」

德井搖頭,仍舊沒有開口。

有種開口之後三森就會離開的感覺。

明白聽見想要的話語後三森便沒有留在這裡的必要,還是不希望她走出自家大門。

走出去後,隨之離開的可能還有許多東西。

將這次視作最後一次到德井家中,卻還是得不到對方坦白的意願。

三森抿緊嘴唇,背過身拭去眼角濕潤,沒想到越擦越多。

分明心情並沒有想像中強烈的波動,眼淚卻停不下來。

這種時候能戴口罩真是太好了,這麼狼狽的樣子實在太丟臉。

還是回家吧。

腦中這麼想著,卻無法邁開腳步。

右手再次被握住,不如車站前的猶豫不決,卻帶上了小心翼翼的力度。

「すず、」

三森順著下拉的力道坐回沙發上,視線仍舊直盯著德井家門。

將口罩拿下,德井拿著紙巾輕貼上三森的臉,清晰望入泛開一層濕潤的眼睛,可可般的顏色,大抵也因此染上了苦味。

「假如我們分手了怎麼辦?」

德井輕聲嘆道。

「並不是質疑すず的心情,但是之後要面對的事情,我們能夠順利解決嗎?假如中途放棄,我們的關係就再也無法連結起來了。比起那樣,還是維持現狀比較好。」

「安穩的友人關係比岌岌可危的戀愛更加穩固,也更能一直待在彼此身邊,不是嗎?靠著感情能走到哪裡,誰也不知道。」

德井感覺自己的腦袋脹得發痛,不曉得是因為過於緊張還是運轉過頭,往日流暢的話語此刻只能踉蹌著跌落。

「すず沒辦法擁有自己的家庭也沒關係嗎?或許會不被家人諒解,以後年紀到了也會受到流言的指點,看著彼此遭受困難卻無可奈何,那種時候這份關係就會變得苦澀。就算すず可以忍耐,我也可能會沒用的逃跑。」

「當下說的話,就算那一刻的心情是真誠無比的,往後是否能夠實行就算是自己也無法預料。」

「我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接受すず的喜歡。」

三森眼中不再溢出淚水,清晰映出其所見。不齊的短短瀏海下如同夜空的眼眸,是陰天的夜晚。

空落的胸口被怒氣迅速填滿,像是棉花一樣不斷擠壓進來,隨著密度減小逐漸變得明確。

「這個世界上,宇宙中,被三森すずこ給予戀愛的人只有徳井青空。」

握住仍停留於頰邊的手,力度切實為不重的語氣增添了力道。

「被這種理由拒絕,我不接受。」

一直都知道三森的眼睛很漂亮,此刻卻陡然體會到了更深的認知。

以為笑起來是最好看的時候,沒想到毫無笑意弧度的眼睛竟然讓人產生了從未有過的驚嘆。

彷彿整個宇宙呈現在眼前般,巨大的吸引力。

「剛才還說願意維持原樣。」

「撤回前言。」

微微向前傾斜身體將額頭相抵,在極近的距離直直望進德井眼底,不給予對方一絲一毫閃避的空間。

「そら現在是想和我一直在一起的心情對吧?」

德井剛想搖頭便發現三森的雙手已貼上自己兩頰,眼前一片淺棕正向自己傳遞著鼓舞。

妥協般放鬆了肩膀,德井肯定了對方的疑問。

「你也說了當下是真實無比的,那麼和模糊不清的未來相比,著重真實不是更為重要嗎?」

「要談論可能性的話,假如一輩子都無法喜歡上そら以外的人怎麼辦?我還有幾十年人生哦。」

稍微試想一下被無法得到的戀情陪伴了一生,確實是太過殘忍的一件事情。

「家庭的話,ミルキィホームズ不就是家人一樣的存在了嘛。構成家的要素在於羈絆,而非法律抑或血緣。」

三森方才還留有怒意的聲音突然帶上了一絲笑意。

「そら是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人?」

「不是有人說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嗎?」

儘管感到耳尖發熱,德井嘴上還是流暢的發出反問。

結婚這件事還是會面對到的壓力其中來源之一,怎麼可能不去考慮。

「反正也沒辦法結婚,沒有壓力的交往就好啦。」

「好輕浮哦,すず。」

看見三森眨眼,德井下意識闔上了眼皮,纖細柔軟的睫毛在微妙的距離掃過,帶來一陣若有似無的癢意。

「そら,如果沒有自信,我可以分給你。逃走的話,我會抓住你。」

掀起眼簾,入目便是三森含著笑意的澄澈眸子,直率的向自己傳達著一切。

「現在的我也無法和そら回到友人關係了,所以只剩下兩個選項。」

「….明明說不會威脅我。」

「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そら可以在之後繼續毫無芥蒂的接受我的擁抱?」

儘管清楚這是事實,還是有些不甘心。德井不自覺翹起了嘴唇。

對於湊近的柔軟有些動搖,三森將注意力拉回正事上,一邊提醒德井。

「快要kiss到了。」

還不是你湊得太近的原因!

在心中吐槽著,德井抿住嘴唇卻沒有向後退開。

「就算交往中途分手,我們也為對方減少了無法擁抱而難受的時間。而且我想那時候的我們已經能乾脆的了斷了吧。現在分開的話,只有百分之一百七十的不甘心和痛苦。」

「想要讓そら構成我的人生,不,世界的一部分。也想要在そら的世界裡占有一塊區域,直到目前為止這份願望都沒有消減的趨勢,我認為應該還可以再繼續好幾年。被そら擁抱的話,可能會將時間翻倍延長。所以希望能夠和そら成為戀人。」

輕緩的話語似乎隨著對方的溫度貼上皮膚,毫無阻礙便滲入腦袋,緩緩運送至全身。

目光已被名為三森すずこ的宇宙全然吸入,她正向自己展開雙手,等待著自己為其築構出新的星系。

「這麼彆扭又幼稚的傢伙,すず不介意嗎?」

「介意。」三森毫不猶豫答道。

情感上雙方不平衡是無法維持的。不過不只德井有幼稚的地方,自己也會有。不同情形下人便會產生或細微或強烈的變化。

「但是我相信そら。不是說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嘛。」

你會和我一起成長的,對吧?

「而且人類本來就是有著缺陷的生物。」

「譴責範圍好大哦。」

就連相同的人在不同時間點面對相同事件都會有不同反應,更遑論相異的人們與各種因素組成的可能性有多少,產生摩擦的可能不勝繁數,但人和人還是能持續的共同前進。

長久相伴必須切實交流並且以此找出最適切的平衡點,這是人類相處一生的課題。

深吸了口氣,德井將雙手也貼上了三森雙頰。

「今後請多指教,すず。」

「請多指教,そら。」

抿緊嘴唇隔絕出的有限空間在此刻歸零。

兩位戀愛初學者終於組成一支青澀的隊伍,結伴踏上了征服人生的道路。

今後兩人還有很多時間能夠累積經驗值。

-

從頭到尾都在為起標題苦惱,始終如一的我(x)
一直在食言拖更,真是不好意思。寫得不好也請見諒(土下座)
感覺自己快糾結禿了。

评论(2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