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單戀30題:27.因為對方感到痛苦

午後陽光最為炙熱,曬進屋內將微小粉塵映得清晰,也熱得發燙。

難得休假並沒有和誰相約,三森甫自午睡中清醒。

清水洗過的臉上還掛著痕跡,小水珠自睫毛上滾落,滑過一道涼爽的弧度,很快被毛巾拭淨。

上半天在運動中渡過了,下午該做些什麼好呢?

佇立在客廳正中環視一圈,手掌相擊拍出了清脆聲響。
下午二時,三森家開始了大掃除。

將杯壁上的咖啡漬清洗乾淨,不知何以腦中冒出了德井青空的臉。

小心翼翼吹涼咖啡後喝下,被溫暖得微瞇雙眼的樣子。

將杯子倒置,轉入浴室開始新一輪刷洗,用著毫無來由的勁道。

按下洗衣機開關後結束了最後一項打掃工作,望著靜靜運轉的洗衣機,三森考慮起今晚的菜單。

回房正打算換上外出服裝時突然想起什麼,又將衣服折好放回櫃中。

上次きっちゃん拿了一大包餃子過來,今晚就吃餃子吧。

因為心有靈犀以及餃子電波,當餃子端上餐桌時已經有位餃子星人端坐在椅上了。
當然這是餃子星人自己說的。

「きっちゃん怎麼突然過來?想我了?」

「嗯,好久沒見到活生生的すーちゃん了。」

對於三森私底下毫無意識的撩撥橘田習以為常的應對著,帶著滿面嚴肅夾起餃子。

「感覺少了點什麼….」

率先說出口的是坐在對面的三森。

「果然?嗯...是什麼呢?」
餃子研究會突然開始了,夾雜著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兩人在清空桌面餃子後終於討論出個所以然,興奮的橘田險些奔回家中開始嘗試,好在三森的詢問將她留了下來。

差點忘了是來和すーちゃん討論そら的。

在備忘錄留下備註後橘田才安心的進入了浴室。

無聊的轉換著電視頻道,三森打了個哈欠。最近就沒有什麼有趣的電視節目嗎?
今天腦袋第二次浮現出了德井青空。

那個人被電視節目選中時從文字都能感受到的興奮,讓自己特意去看了那集節目。

拍了一下腦袋,像是要將其內容物敲出其中一樣,三森站起身關掉了電視。

於是橘田吹乾一頭長髮後見到的便是捧著小說,眼中眨著睡意的三森。

「すーちゃん,要睡覺了?」

「嗯。」

床鋪微微一沉,橘田在身邊躺下後,三森將手伸向對方的,切實握住。

不曉得是睡著了還是思考著什麼,三森並沒有開口閒聊,橘田便收回了滿腹疑問。

雖然想稍微聊聊,但是すーちゃん累了的話就休息吧。回握住三森的手,橘田如此想著闔上了眼,卻在昏昏欲睡時被對方喚醒。

「きっちゃん。」

「嗯?」

「一個人連醉酒時候也只是安靜啜泣,忍耐到了這種程度的話,還應該去逼急她嗎?」

昏沉的腦袋一時反應不過來,一邊會意著這個問題的意思,橘田鬆開手翻了個身,旋即意識到話中所指,連忙又翻身面向三森。

「上次半夜出門是去找そら?」
輕微的摩擦聲響在黑暗裡響起,三森點了點頭,發現對方看不見後才應了一聲。

「そら醉酒沒有說些什麼?」

「沒有,只是一直喊著我的名字道歉。」

和鹿ちゃん倒是說了不少的樣子,清醒時、醉酒時都是。
和面對自己截然相反。
仔細回想起當晚,彷彿堵塞呼吸的呼喚在腦海深刻發響,眼眶毫無預兆便開始發燙。

正整理著言語便聽見細小的吸氣聲,微微一驚,橘田伸手攬過三森,順著她的背後,輕輕拍撫。

被人體溫度包圍總是有種安心感,友人與那人的懷中都是如此緩緩安撫著緊繃的神經。

德井擁抱自己時有著什麼樣的感受?大概藉著溫度傳遞過去的並非自己獲得的滿足,而是滿懷不安吧。

「きっちゃん,怎麼辦….」
「すーちゃん?」

帶著鼻音的詢問讓橘田眉間生出了谷壑,手掌停止了安撫,輕貼著三森。

「明明是想由我帶給そら幸福的….」

字句恍如構成物為太過癱軟又輕飄無力的物質,自空中失速墜落,卻不與空氣摩擦出絲毫掙扎。

由三森身上傳遞過來的情緒在胸口散開,橘田只能緊緊抱住她,試圖緩解那份苦澀痛意。

只是聽著鼻間酸澀便無可抑制,發話者又是多麼無可奈何?

「きっちゃん,當她擁抱著我的時候感受到的好像是恐慌。」

「那就不要擁抱。」

感受到懷中人微微揚起頭望向自己,橘田伸手輕撫過三森頭頂,隨後落回背上。

「當她坦然面對擁抱帶來的一切,就是你們切實相擁的時刻。」
緩和的語調與圍繞自己的溫度融合在一起,將腦中思慮隔絕開來,平和了呼吸。

再等一會,稍微等一會。

無論是她或自己。

此刻種種都被按下,能感受到的只有友人掌心傳達過來的安撫,支持著飄搖的心緒。

-


趁著睡意未濃試著寫出下一題!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