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單戀30題:23.因為對方而坐立不安

夏季尾聲的陽光仍然盡力散發著符合時節的熱度。

德井相當確定自己臉上的蒸氣並非來自過高的氣溫。

在受到別人告白時深刻體會到自己對另一個人的喜歡程度。

熱傻了吧。

下午四點,德井仍舊與被窩纏綿不清,懶洋洋的翻了個身的同時進行自我吐槽。

昨天返家後收到來自三森的訊息,一直到現在也沒有點開。

偶爾響起的提示聲也全數無視,不想確認是來自誰的,反正肯定沒有什麼緊急的事情。

昨天帶來的心動太過鮮明,與先前曖昧壓抑的程度截然不同。

一旦想起三森,心臟就微微發燙。

在這份突如其來的熱度褪去之前,暫時無法接觸任何和她有關的消息。

看著她的笑臉三分鐘可能會產生「去見她」的想法。

回覆她的訊息可能會產生「馬上約她出來」的念頭。
而現在的自己很有可能在反應過來前已經確實付諸行動。

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回復原樣?和三森的關係、變得異常不穩的心跳。

右手覆上胸前,心臟的鼓動大抵並無二致,過高的溫度卻始終無法散去。

…..老實說,現在就想和三森見面。

並沒有具體要做些什麼的想法,只是強烈的想親眼看見她、切實的觸碰她。

如果能夠聽見那溫和的聲音,或許會變得穩定下來吧,各種方面來說。

夾雜些許疑惑的而微微上揚的柔軟語調,將自己的名字變得如同白雲流動一般,帶上緩慢鬆軟的氛圍。

三森偶爾會被戲稱是小學生,自己也曾為對方恰到好處的幼稚感到好笑而吐槽過。

實際上自己才是小孩子。

心底暗自期待著能夠被發覺,一邊竭盡全力隱藏。

不願意向對方吐露,希望她能夠主動呼喚自己的名字。

每當被那人柔聲呼喚,就能感受到滿足感將所有情緒撫平。

幼時母親關照弟弟時,因為感覺到孤單而刻意緘默。不願意做出向母親撒嬌吃醋這種在自己看來不成熟的行為,實際上藉由刻意沉默的異樣換取關注的彆扭行為也是相當幼稚。

活了二十多年,還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德井長嘆一口氣,頓時對自己的性格充滿嫌棄。

長到現在這麼多年,也不是能輕易改變的了。

可以的話真想回到過去對自己好好開導一番,從小改變的話難度還算不高。不過可能會變成對著不肯坦率表達的自己露出嫌棄的表情互相吐槽。

說到底回到過去這種事也只是空想而已,現實就是自己是個幼稚彆扭的傢伙。

其實不管哪個年齡,下定決心想要改變的話壓根不是什麼問題,但是這種不妨礙生活也非夢想的事怎麼可能用上多大的覺悟去做。

就如同在期限最後一天趕完作業,當時自省的程度。當下懊悔不已,很快便又遺忘了,就算偶爾想起也只會用一句「沒問題」進行自我敷衍。

道理都明白,為什麼行動這麼難?

腹中傳來一陣不適打斷了德井無聊的糾結,緩慢的起身離開床鋪,站定在冰箱前時湧起了一股倦怠。

不想自己下廚,出去吃飯也好麻煩。

舌間一陣苦澀,德井下意識抿了抿乾燥的嘴唇,隨手拿出一罐啤酒便關上冰箱門走向客廳。

螢幕上轉換過幾個節目,始終無法引起興趣。最近就沒有什麼有趣的電視節目嗎?

大口吞下啤酒,冰涼的液體順著喉頭滾動落進腹中,夏日的炎熱似乎隨之減緩不少。

想吃點什麼醃漬品或炸物啊。

安靜的在沙發上待了一會,德井猛然起身大步走回臥室換上外出的衣服,只帶著錢包和鑰匙便匆匆踩著布鞋跑出家門,按住電梯向下時想起大門忘了鎖上又急忙跑回門前鎖好。

現在就去見すず,然後一起吃飯!

冷靜下來考慮對方或許外出已經是站在三森家門前的時候了。

想摸出手機詢問對方是否有空,才想起出門時並沒有帶上。

既然來了,還是先按門鈴吧。

耐心的等了一會再次按下,仍然沒有從門內傳來任何響動。德井轉過身趴在不高的牆上對著落日餘暉深深嘆了口氣。

任何事物染上黃昏顏色總會讓人產生懷念的感覺,即便是新潮的都市也能帶上一些舊味道。

就連望見垃圾車行駛而過也能聯想起在老家被媽媽交代去丟垃圾的回憶。

這種時候總會升起想回老家的念頭,但實際上卻是連過年都嫌麻煩而懶得年年回去。

說起來すず是不是說過想去千葉的遊樂園?明明去了也玩不了什麼,為什麼那麼喜歡啊。

南房總的話….溫泉或者公園?去溫暖身心也很不錯。

德井踩著悠悠的步調踏進店家決定點碗簡單的醬油拉麵,張開口卻又換成了不同口味。

這家店的辣度仍舊爽快呢。被刺激的味道衝擊得有些冒汗,德井微微張開口呼了口氣。

又是和三森相關的回憶。微微一愣,吸吸鼻子又埋頭專注在進食的行動。

「謝謝光…臨。」對著迅速闔上的門有些反應不及,店員彎身回去收拾桌面時不禁感嘆現在的年輕人真是風風火火。

返家的步伐一如出發急促,不同的是抵達三森門前時緩了緩呼吸,回到自宅卻直接進屋奔向茶几上的通訊產品。

三森最後發來的訊息時間是一天前的早晨,內容相當簡短。

「そら、バイバイー(o^^o)♪」
被沒頭沒尾的告別堵住了原先想傳送的內容,德井帶著茫然發出了問號。

直到螢幕光線轉暗訊息旁也沒有顯示已讀的小字。手指輕觸點亮了畫面,輸入了原先想作出的詢問,德井再次盯著始終不曾多出淺灰色字體的介面直至螢幕自動關閉,對著其中模糊反映出的自己有些反應不過來。

思考了幾秒後將手機放回桌上,拿出衣服前往浴室的途中腳步頓了頓。

還是算了吧,手機會被霧氣沾濕的。

提示音可能被水聲和吹風機運作的聲響掩蓋,於是在吹乾頭髮後確認了並沒有收到新訊息。

並沒有太過在意,猜想三森大概仍舊忙碌於工作,稍微有些擔心起對方的身體狀況。

不過心中的擔憂對方也接收不到,總之先來享受假日的樂趣吧!

幾乎全數耗費在睡眠中的休息日,最終仍舊以享受遊戲世界這種如夢一般的方式消耗殆盡。

直到心滿意足的存檔關機德井才再次確認了是否在沉迷遊戲時忽略了訊息,點進聊天介面,已顯示成為昨天發出的訊息仍舊未被讀取。

從睡意濃重的恍惚狀態回過神時耳邊已經響起了穩定的撥號聲,心搏陡然增加,現在清醒的程度大概還能繼續玩上三小時。

當禮貌平板的女聲響起時,脈搏又逕自放慢了跳動。

因為血液突然流動減緩了所以手腳才會有些發冷吧。作為人體重要器官的心臟竟然任性妄為,能夠向誰客訴嗎?

好苦啊。

將遊戲時喝剩的半罐啤酒全數吞入腹中,隨即吐出的詞語落向地下,在空氣中划過一道發酵的氣味。

喉中殘餘的酸澀感讓人不自在的嚥下口水。
退冰的啤酒原來這麼難喝啊。


-


這兩人在廣播說過結束後要一起去吃激辣拉麵。(不是重點)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