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曜梨】好奇心

櫻內梨子來自東京。

大概正是因此,剛轉學到浦之星時,周遭圍繞了不少對都市生活充滿好奇的少女們。

但很快她們便失去了圍繞著她詢問這個話題的興趣。

再怎麼聽他人訴說,也無法親自體會。

無法觸摸的東西,再怎麼龐大的熱情也會迅速消耗,最終也變得可有可無。

好奇心真是壽命淺短的東西,一旦得到了解答便會迅速消退。

「曜ちゃん。」

熟悉的呼喚傳入耳中,這才發覺自己對著櫻色的身影出神已久。

「怎麼了?」

那道灼熱的視線始終落在自己身上,試圖拉回心神,卻徒勞無功,在耳根的熱氣蔓延至臉頰前,櫻內忍受不住的輕喚出聲。

發覺那對可愛的耳朵已充斥著肉眼可見的熱度,感到有趣,渡邊不禁露出笑容。

「抱歉。梨子ちゃん果然很可愛呢。」

赤紅自耳朵渲染開來,櫻內的臉染上了一絲淡粉,與她的髮色相映成彰。

真可愛。是不擅長應對誇獎的類型?

渡邊曜發覺自己對於這位新朋友有著濃烈的好奇心。

在一言一行中觀察著櫻內的反應,從而為自己的好奇作出解答。

既然是朋友,多了解對方一些也沒有什麼不好。

不過因為個人的欲望而對她帶來困擾倒是適得其反了。

於是渡邊收回了視線,重新將注意力放回冷落已久的作業上,給與櫻內恢復餘裕的時間。

終於得以自渡邊的視線逃脫,櫻內暗自鬆了口氣,平復著升高的體溫。

果然是個相當直接的人。

並不是覺得不好,櫻內只是對此稍感無奈。自己並不擅長直面如此坦白的話語,自從與渡邊熟識後,時不時便鬧得耳根發燙。

作為兩人認識起因的高海千歌也是個相當直率的人。物以類聚的原因,還是潛移默化?

那麼在兩人身邊的自己也會被感染得坦率起來嗎?

一時興起的念頭讓櫻內近來稍有改變。

最近能夠鎮定的直面誇獎了呢。雖然還是會因而染上一片粉紅。

有顧慮時也能更坦率的說出來了。

率先結束測驗的渡邊望著不遠處尚在努力減少圈數的身影,勾起的嘴角昭顯著主人愉快的心情。

不過改變的也不僅是櫻內。

對於友人的好奇心不增反減,渡邊稍微感到了困惑。

作為友人該知曉的基本上都早已得到了解答,無論是由本人所說或者自己觀察得出。

即便好奇心得到滿足的現在,目光仍舊經常落向那道身影,渡邊將此歸結為自己仍舊有所渴求導致。

自己究竟還想知道些什麼呢?

發覺視線追隨的身影有些搖晃,腦中輕飄飄的思緒便散了開來,渡邊下意識便站起身。

仔細一看,櫻內的臉色有些蒼白。

渡邊連想起今日櫻內的怪異ーー反應有些慢半拍,眉頭總是輕蹙著。

儘管上午的詢問被簡單的敷衍過去,之後也恢復了正常,渡邊也仍舊留意著這一點。

果然是不舒服吧。

方才良好的心情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突如其來的焦躁。

感覺到自己的腳步有些虛浮,櫻內抿緊了嘴唇,仍舊緩緩跑著。

身體只是稍微有些不適,上午稍微休息後也恢復了正常,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又突然頭暈了起來。

大概是著涼了。

雖然身體不適,但只剩下一圈,就此放棄總覺得相當可惜。

下次還得重新測驗也很麻煩。

腳下的步伐已經慢得等同行走,櫻內索性停了下來,打算稍微喘口氣再繼續。

「梨子ちゃん。」

隨著有些急促的聲音,手臂被誰拉住了。

「曜ちゃん。」

櫻內滿目困惑,正想詢問對方怎麼又回到了跑道上,便被對方拉著離開了跑道。

以為她有什麼事情,櫻內緩和的道。

「怎麼了?稍微等我一下,只剩下一圈了。」

「但是你不舒服。」

總是帶著爽朗笑意的臉,此時卻緊繃嚴肅,讓人想起了威嚴的會長,但面前的人是渡邊,櫻內感受不到一點震懾。

儘管如此還是因為對方的話語微微一愣。

自己的不適表現得很明顯嗎?

從錯愕恢復後已經被渡邊帶著遠離了操場,櫻內連忙拉住她的腳步。

「曜ちゃん,先跟老師說一聲吧。」

「我已經告知老師了。」

大概是在自己悠悠跑著的時候說的吧。櫻內沉默了下來,順從著渡邊的牽引來到保健室。

直到知曉對方只不過是感冒而鬆了口氣,渡邊才終於意識到剛才的一系列行動太過自作主張。

明明只剩下一圈卻被強行中止,大概相當不滿吧。

保健老師說著稍微離開一會,屋內便只剩下了兩人,渡邊回頭便對上了直直盯著自己的櫻內,有些心虛的移開視線,聲音帶著一些小心異異。

「抱歉,只想著梨子ちゃん不舒服,就擅自行動了。」

身體並沒有不適到無法慢慢將最後一圈跑完。櫻內確實對此感到有些氣悶,但是也無法對為自己著想的渡邊生氣。

同樣直率,卻比之高海更加體貼的渡邊,即便發現自己不適,方才應該也會等著自己結束最後一圈,結果卻做出了出乎意料的反應。

太過心急的原因吧。

再次感覺到確實被對方當作親友,櫻內的眼神緩和了下來。

說起來,方才還是第一次看見不容置疑的渡邊,被那頑固的表情嚇了一跳。

相當可愛。

心臟重重的跳了一拍,櫻內連忙搖去浮現的想法。

好在渡邊正低頭反省著自己的衝動,否則會感到更加窘迫。

為什麼思緒會跑偏到那裡啊?

低著頭的渡邊此時腦中也早已由自省跑偏到了不著邊際的思考。

知道櫻內的不適並不是太過嚴重,為什麼行動還是脫離了理智的控制?

對於她的好奇心也超越了親友的程度。

面對櫻內梨子時產生了不少出乎意料的事情。

渡邊下意識便抬起頭,如同往常盯著櫻內逕自思索著。

儘管總是收到渡邊灼熱的視線,櫻內却怎麼也無法習慣。

對於總是處於被動的狀況很不滿,心中一陣氣悶,櫻內努力忍住莫名的羞澀,坦然回視渡邊目光。

不知道是否純屬錯覺,近來渡邊眼中的熱度似乎越來越高了。

操場上學生的喧鬧、課室中教師的講解,所有遠近的聲音交雜成了吵雜的聲響傳入耳中,將思緒擾得一片混亂。

為什麼僅僅是對視便心跳難抑?

「梨子ちゃん。」

靜謐的保健室裡終於有了空調運轉以外的聲響,突兀得令人心中一跳。

櫻內似乎終於習慣了自己的注視,已不再輕易滿面通紅,反倒鎮定自若的回望。

渡邊發覺自己的行動又要脫離理智的控制了。

突然升起了讓停留在櫻內耳根的艷紅蔓延至臉頰的念頭,在體感上漫長的對視中越發強烈。

櫻內發覺隨著時間流逝,自己漸漸適應了渡邊的目光,熱氣卻又在那一聲輕喚中重新蒸騰翻滾至頰上。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渡邊知曉自己該就此打住,心底不斷湧出的熱量卻驅使著衝動掩蓋理智。

床發出了輕微的聲響,回過神來僅餘咫尺的距離。

炙熱的陽光自窗簾隙縫溜過,點點光芒融進了溫潤的琥珀,熠熠生輝。

渡邊不自覺便伸出手,最終只觸及了闔上的眼簾,帶著淡淡的溫度。睫毛微微顫動著,刷過指尖,帶來一陣癢意,直直竄到心底,與熱度揉合在一起,催動著心臟,恍如擂鼓。

她會覺得太過吵雜嗎?

渡邊緩緩拉開了一些距離,想將她看得完整一些。

溜進來的陽光細碎灑落在她身上,覆上了一些模糊,渡邊卻覺得自己清晰的看見了。

心跳頻率陡然升高,櫻內緩緩睜開了眼簾,注視著那雙恍若裝進清澈淺海的眼睛,懷疑自己是否會因為心搏太過而暈倒,卻仍舊不肯離開那片海藍。

眼簾掀起,琥珀色的眸子全然露了出來,不再緊張的動搖,而是搖曳著陽光,暖意融融。

渡邊聽見耳邊全是雜亂的鼓動,是自己的,還是她的?

空氣隱隱躁動著。淺海生起一波波浪花,驟然感到不知所措。

想要湊近她,又深怕會融化在其中,掙扎著慌亂的擁住對方,避開了那雙眼睛,一瞬有些失落,旋即被不同於自己的體溫安撫了下來。

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櫻內措手不及,本能的抱住對方,隨後因為有些過頭的力道倒在了床上。

世界一瞬間回歸了靜謐,空氣彷彿凝滯在周遭,遠方的喧騰漸漸遠去,只餘兩人的心跳仍舊轟鳴。

奇異的氛圍在空氣中擴散,逐漸滲透進皮膚裡,順著血液流遍全身。

好奇怪的感覺。

渡邊倏然睜開雙眼,滿目櫻紅。

櫻內的氣息竄進了鼻中,強烈的安心感隨之沖進腦門,方才的慌亂變得格外陌生。

擁著身上的人,櫻內望著素色的天花板,如同自己的腦海一樣。

一片空白。

想就這麼靜止在這個空間。

好奇怪的感覺。

櫻內在這一瞬間對懷中的友人陌生了起來,卻不感到害怕,只是好奇。

強烈的好奇心瘋狂生長著。

這份好奇會在何時得到滿足?

櫻內眨了眨眼,腦袋仍舊無法運轉。

渡邊卻隱約覺得自己無意觸及了真正的解答,並且意識到了一件事ーー或許這個解答不久便會全然坦露。

好奇心何時終止?

時日尚遠。

希望混亂的腦袋能成功表達出混亂感w

评论(1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