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丸善】檸檬護唇膏

已是入冬,冰冷的空氣自衣領縫隙鑽入,在溫暖的皮膚上帶起一陣雞皮疙瘩,不自覺便輕喊出聲。

「好冷ずら~!」

國木田急忙將窗戶關上,思索起昨天最後一位離開部室的身影。

千歌ちゃん....

這麼想有些失禮,不過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呢。

說起來,今天最早到達部室的竟然是自己。

國木田拉開椅子,沒有隨即拿出近來正在閱讀的文本,而是緩慢的掃視著部室。

平凡無奇,略嫌狹小的空間。

是個充滿大家的回憶,珍貴的地方。

國木田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

逐漸昏黃的陽光自玻璃窗外灑進,連微小的浮塵也帶上了溫暖飛舞著。

獨自靜坐在室中的國木田彷彿下一秒便會融入周遭,成為一縷斜陽。

拉開門的津島善子一瞬間以為自己看見了天使。

「よしこちゃん?」

直到一聲困惑的呼喚將呆愣在門前的津島喚回神,她才意識到自己竟看著國木田出了神。

「哼、哼哼!那種傢伙肯定也是屬於座敷童子那類,不可能是天使!」

試圖說服些什麼的話語脫口而出,可惜國木田並沒有對上津島腦電波的頻率,反倒注意倒了其他的地方。

「よしこちゃん,你的嘴唇太乾燥了ずら!」

「夜羽大人的嘴唇當然.....哈?」

國木田回過身自書包中翻找著些什麼,津島的注意力這才從墮天使的迴路轉到了國木田的話語上。

拉開椅子在國木田身旁坐下,津島從書包找出了小鏡子,看著自己有些起皮的嘴唇,微微皺起眉頭。

冬天還真是麻煩。

「よしこちゃん沒有帶護脣膏對吧?給。」

側過頭只看見了國木田軟呼呼的臉,將視線下移了一些,她正拿著一條淡綠色的唇膏。

國木田的護唇膏。

不時在國木田的嘴唇上塗抹而過。

視線不自覺又上移了一些,落在了那色澤漂亮的嘴唇上。

津島的腦袋瞬間陷入了嚴重的停宕,無論是那小小的唇膏還是顏色誘人的嘴唇都彷彿帶著燙人的熱度,令人難以直視。

對於津島的遲滯感到不解,國木田困惑的歪頭看向突然正襟危坐直盯著桌面的津島。

「不喜歡檸檬的味道?」

「不、不是!」

下意識的反應讓津島想咬掉自己的舌頭,回答是的話不就能避免尷尬了嗎?

好在隨即拉開的門解救了身處危機的津島。

「花丸~圖書館的鑰匙在你那裡嗎?」

「怎麼了ずら?」

「離開的時候太匆忙把手機落在圖書館了。」女孩扒拉著門,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直到門板再次闔上,津島才鬆了口氣,彷彿瞬間化泥般癱倒在椅上。

視線不由自主落向了桌上小小的綠色唇膏。

.......說起來,ずらまる壓根沒有意識到間接接吻吧。

什麼嘛,自己一個人緊張得亂七八糟。

不滿的皺起眉毛,迅速拾起唇膏,旋開蓋子。

手甫才舉起,津島又猶豫了起來。

不過是個ずらまる,沒什麼好緊張的!

儘管在內心如此激勵著自己,當檸檬的味道逐漸在唇上抹開,心跳仍舊不爭氣的失速狂奔。

旋上蓋子時耳根的熱度早已蔓延到了臉上,一片艷紅更勝晚霞。

輕輕抿起嘴唇,抿去了不住上揚的嘴角。

「我回來了。」

隨著話語而來的國木田,只看見了津島莫名通紅的臉頰,以及似乎挪動了位置的唇膏。

出去前應該是放在津島面前,現在卻在長桌邊緣搖搖欲墜。

視線落到津島臉上,方才恍然大悟。原來よしこちゃん用了啊。

「よしこちゃん也要記得帶著唇膏比較好,冬天很容易乾燥呢。」

空氣中似乎夾雜著一絲甜甜的味道,國木田看向津島塗抹了一層潤澤的嘴唇,露出笑容。

「咱很喜歡這個味道呢。」

砰ーー!

隨著椅子發出的壯烈哀嚎,津島感覺自己頭頂也炸出了一朵香菇雲,熱氣像台剎車失靈的火車四處橫衝直撞。

被突然衝出部室的津島嚇了一跳,國木田錯愕的看著連門都忘記拉上的慌亂背影遠去,滿目茫然。

下意識環視了一圈部室,難道有什麼不對嗎?比如小惡魔之類的。

直到看見隨著震動掉落到了地上的唇膏,腦海不知何以閃過了津島的嘴唇。

用了唇膏顯得更加漂亮的,津島的嘴唇。

塗抹著自己喜愛的味道的嘴唇。

沒來由的熱氣染紅了耳根,國木田起身站到了窗邊,打開一些縫隙,試圖藉由溜進來的冷氣降下熱度。

腦中的誘人畫面仍舊揮之不去,聯想起方才津島通紅的臉龐,猛然意識到了什麼。

「真是不得了的小惡魔ずら.....」

直至Aqours的成員們全數聚集到部室時,門板旁的牆上仍舊黏著一隻發紅得讓人懷疑是否被丟進滾水中的墮天使,以及在冬日窗旁迎著刺骨寒風凍結成冰雕卻耳根通紅的圖書委員。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