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單戀30題:18.刻意疏遠對方

通常不愉快只要睡一覺就算了的三森,這次卻反而在醒來後才感到生氣。

仔細一想,儘管沒有明確的說出來,自己的行動也表達了想法。但是德井不管言語或者行動都沒有一點點主動的意願,大多都是不自覺的時候才會發現一些跡象。

簡直像是自己單方面在為這份感情苦惱和努力一樣。

之所以直到現在仍舊猶豫不決正是因為無法確定德井的想法。

上次也是藉由橘田知道了她有喜歡的人,也就是說,德井把對這份感情的想法告訴了橘田。

為什麼不肯告訴自己?面對喜歡的人,反而無法坦誠?

就算相處多年,終究也不可能真的心靈相通,知曉對方所有想法。

不說出來的話就什麼都不知道不是嗎?

就算要宣判死刑也得告知罪名,然而德井卻沉默不語的定讞,逕自將三森丟入了直到放棄的漫長刑期。

雖然還是無法放棄,但暫時不想看見她。

看到那張裝傻的笑臉就來氣!

雖然這麼想,終歸還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不去看任何有關她的訊息,工作時難免會遇見,怎麼能因為這種賭氣的理由而取消工作。

於是除了必要的基本對話和工作時,三森都持續氣悶著不打算與德井有多餘的交談。

太過明顯的改變,不只團體裡的成員,幾乎是周遭的人都對兩人發生什麼事提出了疑問。

對此三森總是帶著一如往常的笑臉敷衍眾人,真實性多少每個人都看得出來,所以大多還是選擇了詢問德井。

然而德井也只是苦笑著表示不清楚,就連橘田和佐佐木問起時也堅持著顯然毫無真實成分的回答。

見此橘田不禁搖頭,都到這種地步了還在裝傻,看來是真的打算就這麼放棄了。

雖然對此感到遺憾,但既然德井下定決心,自己也不打算多說什麼。

畢竟唯一有資格敲開德井那頑固的木頭腦袋的人都開始自暴自棄了。

「橘田桑不打算拯救自暴自棄的女孩子嗎?」

「拯救回來又有什麼用,sora還不是會繼續逃避su醬。」

看起來好像抱持著「那兩個人的事,兩個人自己解決」的橘田,私底下討論時相當直率的表達著氣憤。

「但是這麼下去就真的沒有一點可能性了。」佐佐木替橘田倒了杯茶,平靜的說道。

雖然一開始打算不對兩人之間做出任何推波助瀾的行為,但看見三森的積極,改變了想法。

不去嘗試機會就等同於零。

撇了眼為三森抱不平的橘田,暫時放下浮現的想法,安撫的拍拍她的手。

「我想首先還是先了解她們發生了什麼。」像是在思索著該如何表達,略微頓了頓,才又繼續說道。「戀愛如果太過理智,那肯定早已變質了。不管是德桑還是mimo醬,始終都並不是處於多麼理智的狀態。」

略微一愣,橘田看著佐佐木淡淡的神情,卻隱約覺得她似乎不只是在說這件事。

大概是想多了。搖搖頭甩開怪異的感覺,橘田又接著嘆了口氣。

「反正剛好過幾天我要和su醬去吃飯。」

話音剛落,橘田便蹭到了佐佐木身上,開始了新一輪的哀嘆和撒嬌。

用吐槽做著無用的抵抗,佐佐木也一如往常的配合著她的行動。

至少這邊還是處於正常的狀態。

洗完澡後剛走到床邊便直直倒在床上,想嘆氣卻又硬生生憋著,德井一動不動的直直盯著熟悉的天花板。

.......在進行什麼莫名其妙的抵抗啊。

最終還是長長嘆出一口氣,踢掉了腳上的拖鞋,往上挪了挪讓自己徹底靠在枕頭上。

知道三森正在氣頭上,大概是因為不曉得該如何對自己發火,只好這麼憋著,用不理睬自己的方式來降火。

倒是想看看她對自己破口大罵的樣子。因為太難以想像,如果真的發生都想錄影保存下來了。

但是在別人生氣時還想著錄影肯定會更加激怒對方吧。

被冷落還能想著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大概也是沒救了。

覺得有些好笑,想勾起嘴角,卻發現早已僵硬在微笑的角度。驟然意識到這件事,有種那弧度像是在嘲諷一樣的感覺。

雖然看起來很鎮定,事實上被刻意忽視這件事,就算知曉原因也仍舊無比在意。

被喜歡的人冷眼以待,只要是個人都會感到惶恐,更何況前陣子還那麼親近,一時間反差產生的衝擊讓人動搖不已。

不,豈止動搖,簡直就是大地震。

即便從沖即緩過神來後,仍然有好幾次差點就要去安撫三森,幸好還是忍住了。要是真的那麼做就等於白費了這段時間的忍耐。

沒有人能夠在不收到回應的情況下堅持主動,這次的賭氣就是消耗這份感情的開端。

只要下定決心堅持到底,就算是來自自身的動搖也一定能夠戰勝。

三森將會如己所願逐漸遠離自己,事情終於步上了期望的路線。

但是心臟卻不停發出疼痛的錯覺,還帶著徘徊不去的叫囂。

想聽清究竟在吼些什麼,卻偏偏模糊不清,像是煙霧一般,在腦海亂七八糟的飄盪,擾得腦袋也混亂得頭痛起來。

吵死了!要是心臟和大腦能擬人,真想狠狠揍他們一頓。

總覺得整個房間始終殘留著三森的氣息。反正獨自一人,德井也就放任自己將臉埋進自三森回家後一直沒有收起來的枕頭裡。

自己也真是個麻煩的傢伙。

而且還隱約有點變態的成分。


-


想載劍三但是網速慢只能放棄,就把清晨寫了開頭的這題補完了_(:з」∠)_

順便一提,寫的時候我通常不會把兩人的想法寫得太清楚。我的理解與想法都只是屬於我個人的觀感,如果大家在看的時候認為她們這樣的言行是出於另一種理由想法,那我將自己的理解丟進去豈不是很破壞氣氛嘛。

比如最近的一個小地方:suzu為什麼要用浴缸壞了這個彆腳的理由,而不是找其他更好的藉口、sora為什麼這麼簡單接受並有一段時間都沒有提起過這件事。我並沒有寫出兩個人在想些什麼。

我有在細節莫名認真描寫的奇怪癖好,雖然可能之後我就忘了那個細節233

希望這種莫名其妙的癖好可以增加一點像是大家來找碴一樣的樂趣(?)

簡而言之,我希望大家可以照自己喜歡的、自己所理解的來看這篇文。

如果大家能把自己的看法和理解說出來一起閒聊就更好了(⊃^ω^)⊃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