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匠先生

懶癌末期。自耕農田荒草叢生。

單戀30題:17.不想對你造成困擾

出門時帶的東西不算多,很快便整理完畢,索性把家裡打掃了一遍。

離開的時間算不上長,卻有了一些陌生的感覺。

不長的時間已經習慣了德井家中的擺設,習慣了彼此之間逐漸改變的氣氛。

對於稍嫌迅速的改變三森並不感到抗拒,甚至有意而為之,顯然德井卻不怎麼適應。

那晚的醒來時的僵硬大概也不是因為惡夢吧。

打掃結束後沖了個澡,一身清爽,心情也好了一些。

至少腦袋終於冷靜的運轉起來了。

轉入廚房燒開水,想泡壺茶平靜一下情緒。

和德井一起喝茶的時候她似乎說過感覺很平靜,自己還回應了想這麼一直喝下去。

連模糊的界線都還沒生成的時候,那瞬間真的是產生了這種想法。

可惜原先可能實現的機率又落回了未知。

因為發覺自己不再隱藏的眼神而嚇得逃跑?有自信能夠肯定的說絕對不可能。

明明在氣氛的驅使下也會給予回應,也準備好要打破彼此之間不慍不火的相處,卻在從友人上升到有些危險的界線時突然詢問了自己何時回家。

說起來有些狡猾,自己確實是刻意在牽引著德井。

賭上一把自己對她的影響力,趁著她腦袋不能太過冷靜的時候引導著她跨過友人的等級。

也考慮過是不是該再將速度放慢一些,怕德井太過混亂反而一時斷訊逃跑或者將自己趕回原點。

也有可能德井不再忍耐就這麼如願到達想要的結果,但是機率不高,還是小心為上。

正打算放緩誘拐進程時,德井卻突然像是被誰潑了一桶水一樣,清醒了過來,再次逃開了。

猶豫良久才決定實行的計劃,沒多久就以失敗告終,說不沮喪是騙人的。

但是一蹶不振就等於順著德井的意願再次回到原地踏步,直至兩個人都忘記這件事。

並沒有失戀。德井對自己並不是毫無感覺,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不是嗎?

不這麼刻意積極的提醒,感覺就沒辦法振作起來。

糾結成團的茶葉隨著開水注入散開來,在壺中翻騰著,蒸騰的熱氣帶著茶香繞上來,發散在空氣中。

眉眼緩和,被茶香撫慰了。

說起來,雖然很在意為什麼又逃跑了,但更在意的還是德井究竟為什麼不願意繼續發展到另一種關係。

一般來說雙方有意的情況接著就是順利的發展不是嗎?為什麼到了自己這裡對方卻不斷迴避甚至屢次出現逃跑的情形。

還沒發覺自己並非獨自暗戀時,德井也曾經有過不對勁,儘管只有親近的人察覺,但很顯然就是在逃跑。之後在街上偶遇後就回復了正常所以也沒太過在意,後來仔細一想認為可能是因為自己對她有一定的影響,導致她沒有堅定逃跑的心思。

因此才決定實行那像是誘拐一樣的行為。

現在驗證了這個計劃不怎麼可靠,果然德井堅持起來是很難動搖的。

所謂打草驚蛇,德井對留在友人崗位的意志只會更加堅定了。

簡直像在哄騙什麼小動物一樣。拿著食物一點點引誘她接近自己,卻在快成功抓住時被她發現自己身後有著危險,只能看著她迅速的竄回洞穴裡,連尾巴都摸不到。

危險?

放下茶杯,三森方才舒展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和自己在一起很危險嗎?

......好吧,確實挺危險。因為彼此的身分,有不少的難處。更何況就算來自外界的傷害能夠忍耐,來自親朋好友的否定肯定會如同刺在心上難以拔去。

說起來,以前曾經問過她所暗戀的人缺乏的是什麼,現在隱約有些明白了。

當然也可能是其他,但如果確認是指對這份心情是否屬於錯覺的確認,之後絕對要好好找她算帳。

都這麼多年了還有什麼問題嗎?持續這麼長的時間就證明了不只是那麼簡單的程度。

更何況她把自己當作是青春期少女,連自己的感情都分不清嗎?

要說分不清也是因為一直以來太過接近導致難以發現,注意到的時候早已不是能夠那麼容易說出來的情況了。

就算真的一時產生錯覺好了,也應該對著ki醬,而不是對著迴避技能max的假木頭。

想起那個人多年來始終裝作遲鈍的樣子,三森體會到了咬牙切齒是什麼樣的感覺。

姑且先不談德井的演技。看了眼時間,收拾好桌面,三森拿起傍晚回家路上買的便當加熱。

總而言之,因為交往後需要面對的困難太多,所以才不願意發展下一步。

但是德井所說的並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做好準備,而是因為不確定對方是否有清楚的認知。

自己也不是小孩子,當然知道在一起後將要面對些什麼。

感到不安是肯定的,但是不去嘗試的話,成功的機率就直接等於零。

安穩的人生和德井青空,不用想也知道哪邊更重要。

既然她不確定,就清楚的告訴她。

將便當盒丟進垃圾桶,三森起身回房拿了衣物又轉進浴室。

自來水逐漸填滿從沒發生過問題的浴缸,水溫稍微有些熱,但不致於燙傷皮膚。

在這種溫度下加上先前打掃的些微疲勞感,腦袋很容易放緩速度。

三森揉了揉臉頰,喚回飄走的意識。

儘管釐清了問題,卻還是像上次做出行動前一樣,感到猶豫。

如果sora說的是她自己呢?

假如德井不確定是否準備好面對在一起後需要解決的所有麻煩,那麼自己的舉動都會為她帶來困擾吧。

雖然不介意等待她鼓起勇氣,但要是在等到之前發生意外怎麼辦?比如情敵。看起來好像自己比較有這方面的問題,事實上德井也並不是多讓人感到安心。更何況面對喜歡的人,誰能完全放心啊?

又或者這份感情就這麼壓抑著、壓抑著,最後縮小成了不在一起也不會心痛的程度。

不是沒有可能的不是嗎?再怎麼難忘的回憶,時間一長就會逐漸淡化,因為一段回憶並不會變化,也不會累積。

情感大概也是這樣,再怎麼強烈,沒有經年累月來維持與堆疊,最終也只是歸類到難忘的回憶。

並不想讓這份心情變成往後想起只是感嘆一下的東西,但又害怕著德井為此困擾。

想到讓她困擾憂慮的原因是自己,呼吸似乎就停滯了下來,想呼出的語言卻又只能傳回心底,積壓成山。

無力感驟然爬滿全身,三森一動不動的癱在浴缸裡,望著霧氣蒸騰,悠悠打轉。

偏高的溫度導致浴室裡稍嫌悶熱,空氣有些不足。

大概正是因此,胸口才會越顯沉悶吧。


-


我覺得我該考慮空出一兩天寫文,總是深夜邊寫邊糾結吃棗藥丸。

评论(11)

热度(33)